楓林步道
  七星潭位於花蓮市東北角的海濱,原本只是伀處平靜的小漁村,因為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環境,在花蓮縣政府的規劃之下,近年已漸漸轉型為休憩觀光的旅遊景點。蔚藍的海洋、澄淨的礫灘、伀望無際的海灣,讓七星潭從花蓮人的後花園,成為公認最佳的約會地點。

慶修院
  花蓮的吉安鄉在日據時代是大批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據點,西元1917年時日人為了安定民心在此區建置了「吉野布教所」,即為現今的慶修院。 民國九十二年八月縣政府慎重地完成慶修院的修護工程,將擺放在庭院中具有歷史價值的八十八尊佛像完整地呈現其原貌。目前不但是東部地區保持最完整的日據時期神社古蹟外,更是日本人來台旅遊尋根拜訪的觀光景點之一。

七星潭
  七星潭位於花蓮市東北角的海濱,原本只是伀處平靜的小漁村,因為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地理環境,在花蓮縣政府的規劃之下,近年已漸漸轉型為休憩觀光的旅遊景點。蔚藍的海洋、澄淨的礫灘、伀望無際的海灣,讓七星潭從花蓮人的後花園,成為公認?佳的約會地點。

松園別館
  松園別館是二次世界大戰末期,日軍在花蓮地區的軍事最高指揮部,後來日本戰敗後被國民政府接收,目前為花蓮縣政府文化局管轄。現在的松園別館被規劃為一個藝術園區,館內常常展示著藝術作品、舉辦藝術活動,並提供咖啡雅座,來這裡可以享受日式庭園喝咖啡的樂趣。

慈濟園區
  慈濟文化園區坐落於花蓮市中央路,園區包含了慈濟醫學中心、靜思堂、靜思竹軒及慈濟大學園區,凝聚呈現出慈濟證嚴上人致力「慈善、醫療、教育、文化」四大志業的精神,靜立這處精緻素雅的空間,會讓人領略到結廬人間而無車馬喧鬧的境界。 


彩虹夜市
  彩虹觀光夜市為花蓮規模最大的夜市,每天入夜之後彩虹觀光夜市即燈火通明,販賣的美食有每客90元的廉價牛排、蚵仔煎、火鍋,花生捲冰淇淋等等美食小吃。
除了小吃外,還有射箭練習場、射飛鏢、套圈圈、撈金魚、各式各樣的電玩,一元打彈珠,駕駛碰碰車等等,還有露天歡唱卡拉OK海產店,大螢幕跟迪士可燈,可說是應有盡有!

知卡宣森林公園
  知卡宣森林公園佔地約有十多頃,園內主要的造型以童話式的設計風格為主,公園內設有植物生態館、親子草坪區、花園迷宮、童話城堡、彩虹屋、花海城牆、景觀步道等…..多樣有趣的休閒設施,是一個假日親子同樂的最佳場所。

鯉魚潭
  鯉魚潭的南端有森林遊樂區及露營區,西側山麓為玉山神學院,湖畔有東山魚類繁殖場,東邊為鯉魚山,為花蓮頗具規模的飛行傘活動場,鯉魚潭的名稱因此而來;在鯉魚潭周圍有 4公里長環潭道路,而野餐區沿潭而建,潭畔有出租船隻供人遊湖,設備齊全方便,民眾也可以租乘船艇分快艇、小船和腳踏船體驗不同的樂趣。

海洋公園
  花蓮海洋公園位於花蓮縣壽豐鄉,距離花蓮市區約十公里,園內有三大主題區,包括本身主體的「主題樂園區」、佔地十九公頃的「自然景觀公園區」等。
提供活動: 海洋家庭迎賓秀、海豚秀、美人魚秀、歡樂嘉年華會大遊行、水晶城堡秀、晃晃海獅秀等等。